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系举办2020年春季实习支教动员会

时间:2020-01-05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为更好地贯彻山东省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精神,落实我校实习支教工作方案,2020年1月3日,外国语系在3号教学楼B310室举办了2020年春季实习支教动员会。

大会参加人员有外国语系实习支教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外国语系实习支教指导教师、2019年秋季实习支教生优秀代表和将要参加2019-2020第二学期实习支教工作的2017级英语专业的同学。会议由闫彩霞主持。

外国语系主任杨楠教授首先通过对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和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解读,深情回忆了外国系历届支教生感人至深的故事。她从三个方面鼓励学生们:一、无支教,不青春;无奉献,不动人;无磨砺,不成才。二、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做好准备,做好规划,在支教工作中找到自我价值和时代使命。三、遇事不抱怨,不牢骚,学会沟通,学会想办法,学会理性解决问题,不惧风雨,不畏险阻,越是艰难越向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给2020留下最难忘的青春回忆。

接着,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吴瑞民从专业知识、工作心态和安全意识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做了交流,肯定了师范生的专业技能,叮嘱他们做好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调整好心态踏实工作的同时,还要保持高度的安全意识。辅导员赵宁宁老师结合自己历届指导支教学生的工作经验和个人的专业学习经历,分析了平衡好专业学习和实习支教工作的方法。

最后,顺利完成援疆支教和济宁地区支教的优秀支教生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说要尽快适应工作岗位,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以严谨的态度虚心学习,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难题,学会反思,不断努力。援疆支教的同学们更是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激励了将要参加实习支教工作的同学,坚定了他们战胜困难、顺利完成实习支教工作的信心。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向优秀支教学生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做好思想准备,争取高效完成实习支教任务。

【撰稿:闫彩霞   摄影:姜璨    审核:杨楠    责编:关磊】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