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系举办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学生实训实习线上讲座

时间:2020-05-15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7级英语专业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学生的实训工作,5月14日上午9:00-11:30,外国语系联合青岛英谷教育科技公司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跨境电商实训讲座。外国语系副主任张颖、英谷公司讲师梁清华、王京燕以及2017级英语专业跨境电商方向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张磊主持。

张颖介绍了外国语系与英谷教育公司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实训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2017级即将进行的实训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学生认真对待,统筹做好日常学习与专业实训,确保能够按照教学计划圆满完成实训任务,为将来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

王京燕重点介绍了实训整体安排、实训专业及日常管理等内容。特别是从实训基本流程、英谷就业服务以及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PPT图文并茂,使学生对实训基地、实训内容及考核等有了深入的了解。梁清华从职业规划、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就业岗位所需技能及实训体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互联网+外贸”成为对外贸易的新模式、新趋势,也为跨境电商方向的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广阔空间。梁清华通过数据分析了跨境电商贸易情况,详细讲解了跨境电商未来发展、岗位需求及职责,为学生将来顺利开展实训实习奠定了基础。

最后张颖、梁清华、王京燕对学生提出的有关实训实习安排等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他们对跨境电商行业发展、实训实习的了解和认识,为即将到来的实训实习做好了准备。


【撰稿:张磊      摄影:张磊      审核: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