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系顺利举办“支教初体验”师生面对面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0-09-05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为贯彻《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下半年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济宁学院2020年秋季实习支教工作,9月4日晚7:30至10:30,外国语系顺利举办了“支教初体验”师生面对面线上实习支教交流会。外国语系行政人员、全体支教指导老师、2018级英语教育专业支教学生、往届优秀支教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办公室主任闫彩霞主持。

在此次实习支教工作中,2018级英语教育专业110名学生在复课复学和疫情防控形势下,不畏艰难,于8月28日分赴梁山、汶上、鱼台、金乡等县市区进行支教。为了全面掌握支教学生的情况,指导老师已经全部与支教学生进行了线下交流。为了进一步了解支教情况、指导支教学生,外国语系特举办了此次线上交流会。

首先系主任杨楠代表外国语系表达了对支教学生的关切和问候。根据指导老师的反馈信息杨楠简要总结了支教学生走上支教岗位七天以来的状况。她希望支教学生能够迅速调整好心态,学会主动沟通解决困难,主动适应支教环境,尽快完成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变。杨楠说:“一个好老师应该是学生的引路人,也是点燃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对人生向往的导师。”她激励大家用耐心、爱心、学识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支教工作中教学相长,感受到做老师的快乐、做老师的价值、做老师的荣光。

接着支教指导老师和学生通过视频进行了线上小组“面对面”的交流。然后三位往届优秀支教生从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生活体验。他们认为做好支教工作第一步要知感恩,不抱怨;要关爱学生,认真学习,锻炼专业技能;在做好教师本职的同时兼顾备考。最后,2018级支教学生代表结合支教生活初体验发言,他们表示:一定端正心态、踏实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支教的光荣任务。最后,杨楠鼓励支教学生进一步锻炼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在顺利完整支教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职业规划,不负青春。

此次线上交流会是外国语系“双导师制”实习支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支教学生进一步意识到了实习支教的重要意义,帮助他们坚定了顺利完成支教任务、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闫彩霞      审核: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