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系成功举办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济宁学院选拔赛

时间:2020-10-29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近日,外国语系成功举办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济宁学院选拔赛。系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组织专任教师成立比赛导师团,系团总支和教研室共同负责赛事安排,进行广泛宣传和发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比赛。

英语演讲比赛采用全英文定题公开演讲的方式进行,主题为“Challenge to all”。2020年全球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每一位中华学子都身处挑战之中。该主题兼具开放性与启发性,给选手们提供了更广阔的施展空间。各参赛选手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层层递进,以小见大,讲述了个人、国家、全球以及时代所面临的挑战。比赛现场,选手们慷慨激昂,表达流畅;演讲内容构思巧妙,主题突出,积极向上,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担当精神。

英语写作和阅读比赛得到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英语写作比赛为线上现场写作,比赛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写作时间共120分钟,满分100分。英语阅读比赛为线上现场阅读答题,题型为客观题,分为Read and Know,Read and Reason,Read and Question三个模块,共40题,答题时间为110分钟,满分100分。

经过激烈竞争,我系张晓智、常艺馨和梁玉丽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济宁学院参加山东省赛区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复赛。

通过参与“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学生们提升了英语表达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思辨能力,激发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的内在学习动力,培养了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家国情怀,进一步坚定了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信心。

【撰稿:张颖      摄影:崔安洁      审核: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