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系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

时间:2020-11-12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11月11日下午,外国语系在3号楼502录播室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选拔赛暨讲课评课活动。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专任教师及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系主任杨楠主持。

杨楠首先阐释了本次活动对于教师发展、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意义,然后说明了活动内容、程序和要求,随后六位参赛老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15-20分钟的模拟讲课。肖冠华老师娓娓道来“文学”的广义、狭义定义以及“文学”的特点,用幽默的视频引出读书的重要性;刘义翠老师绘声绘色,语言流畅,讲解细致,引导学生学以致用;孔迁迁老师以诗歌导入,启发学生思考,诗歌分析到位,课堂气氛活跃;张金霞老师以歌曲激情导入,引出所讲语法,讲练结合,课堂环节完整;陈勇老师导入流畅,教学结合疫情,互动自然,深化主题;张兴盛老师利用雨课堂,课堂氛围活跃,问题驱动生动有趣,难点讲解清晰透彻。讲课结束后,通过民主投票推荐出了代表外国语系参加校级比赛的青年教师。接着在六位青年教师讲课的基础上开展了生动热烈的评课议课活动,如何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提高师生有效互动、客观全面了解学生差异化需求等问题成为讨论的热点话题,马晓丽老师就如何利用雨课堂实施多元化考核评价、提高学生课下学习自主性做了耐心细致的分享。

本次活动在老师们意犹未尽中结束了,各教研室相约要将这种公开课分享和评课活动深入持续开展下去,相互学习,教学相长,共同探讨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正如杨楠在总结中说的一样,人才培养是一件需要师生共同成长才能逐步达成培养目标的事业,教师自身不断学习、不断发展、不断反思,大量阅读,充满能量和热情,才能用专业学识和人格魅力感染学生,铸魂育人,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动机。教学能力是最硬的软实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永远是我们最美好的追求,为之努力,并坚持下去,必将收获累累硕果。

【撰稿:栾珍       摄影:刘春雷      审核: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