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图书馆召开阅读疗法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1-01-12  信息来源:图书馆   点击:

1月10日上午,阅读疗法专题研讨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图书馆馆长刘欣、副馆长宋玉星、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陆波,以及阅读疗法研究团队的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通过PPT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一年来,阅读疗法研究团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书为药、阅读抗疫”,为帮助师生缓解精神压力,先后策划举办了“阅读相伴,共克时艰--云上图书馆文化节”、“阅读,与爱同行—读书朗诵大赛”、“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征文活动”等十项阅读活动;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融入了阅读疗法的内容;经济与管理系开展了“氧气书屋—特色心理健康教育”阅读实践活动;由我校图书馆牵头撰写申报的案例《阅读相伴,共克时艰---济宁学院抗疫期间阅读疗法与阅读推广服务》荣获“2020年山东省高校抗疫期间服务师生优秀案例”征集大赛一等奖;阅读疗法研究会成员在学术期刊上发表《基于阅读疗法的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探索研究》《阅读疗法视域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路径探索》《诗歌疗法历史管窥》《新媒体阅读疗法在国内高校的推广服务研究》等学术论文4篇;以图书馆读工委为基础成立了大学生组织“阅读与健康心理协会”,定期举办活动,以“宣传阅读疗愈,舒缓焦虑情绪,促进身心健康,助力学生成长”为宗旨,充分发挥阅读疗法在后疫情时代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作用。

会上,每位成员都进行主题发言,大家畅谈了自己融入阅读疗法研究团队的收获,利用头脑风暴法提出了诸如团体辅导、真人书分享、多途径融合、新媒体运用等创新性建议,最后,经过集体研讨,确定了2021年“开展疗愈类资源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队伍建设、大力推动发展阅读疗法”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撰稿:宋玉星      摄影:孔艳秋      审核:刘欣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