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我校校友、著名作家王方晨长篇新作《花局》出版

时间:2021-01-16  信息来源:   点击:

近日,我校校友、著名作家王方晨长篇新作《花局》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小说描写了发生在一个机关单位的日常,看似井井有条的工作中,却总是冒出看似寻常却难以解决的尴尬事,跳出处理不好日常事务的尴尬人。作品特色鲜明,在对素材的提炼、加工和变形的基础上做了超现实的处理,赋予其象征意义和寓言性质。令人啼笑皆非、匪夷所思的故事里,包含了作家对生活真意的孜孜探求。

王方晨于1983年考入我校曲阜师范校区学习,现为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他以《老实街》为代表的、以济南历史文化为背景的城市小说,引起热烈反响,并由此成为当代城市文学书写的代表性作家。曾获《中国作家》优秀短篇小说奖、《小说选刊》年度大奖、第十六届百花文学奖、年度军旅优秀文学作品奖、首届齐鲁文学奖、第三届泰山文艺奖、第四届泰山文艺奖、山东省优秀图书奖等。

(撰稿:杨波  审核:孙辉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