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系与中煤集团洽谈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事宜

时间:2021-04-28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4月27日下午,中煤集团一行在常务副总经理、信息化总经理李振波的带领下来到外国语系洽谈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事宜,系主任杨楠、副主任张颖热情接待了李振波一行。系办公室主任闫彩霞、跨境电商课程负责人马晓丽以及中煤集团电商公司业务总经理张雯、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冯玉洋、集团人力资源部专员卢霞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楠首先提到我校与中煤集团自2014年就开展了校企合作,双方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保持了良好的互动交流,然后介绍了近年来我系商务英语专业办学概况、专业建设和跨境电商方向人才培养等状况,就如何根据我校办学定位更精准地对接社会,主动适应企业需求,推进产教融合,共建协同育人机制等问题与中煤集团交换意见。李振波介绍了中煤集团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成员企业、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济宁代表处、济宁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单位,近几年依托国家出口创汇政策,充分开拓海外市场,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贸易,与全球162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先后被评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集成创新示范企业、山东省跨境电子商务重点企业。他表示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多的高素质商务英语和跨境电商人才,希望与我系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更先进的校企融合发展模式。随后,双方就选派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聘请企业导师进课堂、学生实习实训轮岗制等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本次洽谈以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为契机,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生实习实训机制建设,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共同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商务英语和跨境电商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马晓丽      张颖      摄影:马晓丽      审核: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