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党史润童心,爱在英语角——外国语系到曲阜市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5-13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志愿者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同时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5月12日下午,外国语系团总支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学党史践初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辅导员姜璨、张磊、田清敏分别带队前往曲阜市吴村镇峪口小学、姚村镇王村小学、石门山镇歇马亭小学开展党史教育进学校和爱心英语角活动。

为开展好这次志愿服务,同学们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查阅资料、讨论方案、制作PPT等。英语角学习一直是外国语系的特色课外活动,这次志愿服务是学习的拓展和延伸。语言的功能是传递情感和信息,小学生词汇有限,如何引导学生开口,运用有限的知识去大胆尝试,需要一定氛围的营造,英语角则为这种互动提供了场所,创造了氛围。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调动班级气氛,分享英文歌曲和短视频,增加学习的乐趣,拉近了志愿者与小学生的距离;通过“你说我猜”小游戏,进一步增强学生团队精神,培养团队意识。此外,志愿者们分享了口语表达方法及英语学习经验,鼓励学生主动发言,分享活动收获,锻炼表达能力。英语角进小学志愿服务同时提升了大学生的专业能力,学以致用,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在党史宣讲教育中,志愿者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和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英雄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一起重温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开拓进取的宏伟征程,引导小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活动中与小学生们一起唱红歌,学党史,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增强爱国情怀。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外国语系贯彻共青团山东省委“深入推进全省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党政所需和青少年所盼精准发力”要求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青年学子表示将继续发扬先辈们励精图治、居安思危、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党史教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张磊      摄影:李吉宝      审核:许言强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