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系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9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解决求职中存在的问题,从容面对多种多样的就业选择,5月17日晚,外国语系在2号楼B101举办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鲁南制药集团劳动人事部招聘经理赵恒民主讲,系党总支副书记许言强、全体辅导员及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参加,并由辅导员张磊主持了本次讲座。

赵恒民通过数据分析了近几年毕业生人数、学科间就业差异、就业去向、企业需求等现状,使同学们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从就业信息获取、简历制作、面试等方面切入,强调面试前一定要对求职单位进行深入了解,并根据岗位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面试准备,充分展现个人能力和相关经历。他还强调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要重点展示自己的能力和相应技能。针对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赵恒民指出一定要学会挖掘自身经历,同时要主动学习,提升面试技巧,以自信淡定的心态展现自我。他建议同学们要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规划,明确自己想要什么,自己会什么,选择哪个行业,并努力去实现人生目标。

作为外国语系“为学生办实事”的活动之一,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未来就业方向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如何择业、如何就业有了更多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同学们表示,将以更积极的心态、更饱满的状态、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为自己的精彩人生夯实基础。此次讲座也是我系落实“教育部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的具体举措。

【撰稿:田清敏       摄影:崔安洁       审核:许言强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