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活力+”英语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第五期系列活动之---“名师进课堂”

时间:2021-05-26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顺应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潮流,全面体现英语学科的育人价值,迎接师范专业认证,5月25日晚7:00-9:00,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活力+”英语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第五期系列活动之---“名师进课堂”。该院英语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已连续成功举办四期,本次工作坊是第五期系列活动之---“名师进课堂”,邀请中小学一级教师代玉林老师为该院师范生作了题为“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英语教学”的报告。该院院长杨楠教授、英语师范生教师教育导师团和370多名英语师范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该院副院长张颖主持。

工作坊开始,杨楠为代玉林颁发聘书,感谢代玉林心系母校、回馈母校;杨楠也表达了对在校英语师范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师技能水平,心怀爱的种子,从事自己热爱的教育,让爱的教育创造成长奇迹。

随后,代玉林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让同学们通过观摩和参与课堂,了解教学技能训练模式的实施是师生共同完成一系列具体活动和职业训练的过程,也是提升学生行为能力、合作能力、表达能力、交际能力及教学能力等的过程。 课堂展示中,代玉林采用听、唱英语歌曲、角色扮演和做游戏的教学手段,将语言与情境融合起来,创造生动、活泼的课堂氛围,学生在获得愉悦的同时,加深了对教学技能要求和标准的理解;不仅学习了课堂教学方法,还学习了在课堂管理、处理学生反应、融洽师生关系和情感目标达成等方面的宝贵经验。

课堂展示后,代玉林接着从什么是核心素养、核心素养提出的背景、核心素养与课标的关系、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体系、什么是英语核心素养、如何在小学英语教学活动中体现英语核心素养和发展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实施建议这七个方面分析了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英语教学内容。其中,代玉林从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这四个维度详细阐释了英语核心素养的内涵,并以英语核心素养为指向,融合主题、语篇知识、语言知识、文化知识、语言技能和学习策略等课程六要素,为培养学生英语核心素养提出了实践建议。

本次工作坊是外国语学院落实济宁学院“活力+”特色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发展学生英语核心素养是深化基础教育英语课程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本次工作坊有助于我们更好的把握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及其构成要素,全面认识英语学科的育人价值和推动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实践并发展学生英语核心素养。

名师简介:

代玉林,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2006年毕业于济宁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于曲阜市陵城镇小学工作至今。从事小学英语教学工作15年来,曾获曲阜市师德标兵、曲阜市人民群众满意教师、曲阜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济宁市及山东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多次执教曲阜市、济宁市级公开课;先后在省级教研刊物发表《小学英语音标学习的有效策略》、《英语核心素养下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策略》等论文多篇。

【撰稿:惠长征      摄影:崔安洁      审核: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