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7-05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7月3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1年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彩虹公益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曲阜市新时代文明中心举行,该学院辅导员姜璨、张磊,曲阜市彩虹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康绪虎及“三下乡”活动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首先,姜璨老师致辞,希望同学们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将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在实践中展现出大学生良好素质和优良品质。她表示,作为一项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社会实践活动,“三下乡”不但能够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素质,而且为大学生了解国情开启了一扇窗口,同学们要扎根中国大地了解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把“三下乡”活动打造成为学子深入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良好平台,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接着,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总书记的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给全体党员上的一堂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初心使命课,也是向全世界的庄严宣示、向全体党员的伟大号召、对全国人民的广泛动员,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回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三下乡”活动是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弘扬志愿者精神,提高高等教育育人实效的有效方式,能够丰富大学生暑期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广泛发动,积极宣传,配备指导教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今年暑期,外国语学院除组建3支专题志愿服务队外,还将组织大学生在生源地开展多种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现在实践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撰稿:张磊      摄影:远志      审核:陆波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