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省级一流课程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8-29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8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线上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省级一流课程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该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院长杨楠主持。

该院党委书记陆波传达了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大家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要求,为新学期开学筑牢防疫屏障。陆波鼓励老师们新学期要一如既往认真备课,不断学习,上好每一节课,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杨楠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为纲,以外院40年专业发展路线为径,以近5年毕业生就业和专业满意度问卷调查、近5年外院教师教学科研基本情况问卷调查为据,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南》为要,回顾了外院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教学、科研、社会美誉度、毕业生满意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目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机遇,安排了2021年秋季学期将重点推进的1234工作计划。1是要团结一心,坚守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人才培养主阵地,做到常规教学6大坚持;2是要稳中向好,深入推进校企校地深度合作;3是要以评促建,全力以赴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4是要引智拓源,提升专业发展社会影响力。

该院副院长张殿海、张颖分别对教师培训、实习支教、线上教学、教研室活动、听课评课、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和师范认证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办公室主任闫彩霞、教学秘书栾珍分别对办公室资产登记、地点调整、线上教学数据统计等工作做了补充说明。

省级一流课程经验分享阶段,张金霞老师团队分享了建设省级一流课程的成功经验与心得。张金霞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从课程建设理念、课程教学设计展示、教学团队分工、线上线下课程考核评价方式、一流课程申报材料撰写细节、说课录课注意事项、课程创新特色、课程建设规划等方面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让全体老师深刻感受到了一流课程建设要功在平时,用心、用情上好每一节课,守初心,坚信心,有恒心,注重平时教学素材的积累,不断优化教学设计、凝练课程亮点、更新教学理念,就一定能让课程建设得越来越好,让更多学生受益。团队刘义翠老师、付婷婷老师从课程改革、教学评价、发展规划等方面做了补充介绍。老师们针对课程建设进行了热烈的线上讨论。

最后杨楠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高度评价了张金霞教学团队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她指出,老师们要加强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意义的认识,不断创新课程教学设计,要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从每一节课开始思考如何建设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要着力培养勇于创新、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沟通能力和人文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只要我们稳住底气,心有志气,坚守骨气,脚踏实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前途一定是光明的,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撰稿:惠长征      摄影:闫彩霞 栾珍      审核: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