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英语辅修第二专业咨询见面会

时间:2021-09-15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在2020级本科学生中开展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教育、组织报名等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4日下午2:30,外国语学院在3#A306召开2020级英语辅修第二专业咨询见面会。该院副院长张殿海,教学秘书栾珍,教研室主任李霄露、范莉、陈静、于艳青、刘柳,教师代表桑春芳、王姿懿,教学秘书助理刘伟华,辅修专业学生代表:产业学院2018级同学黄国洋和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2019级同学黄若兰以及前来咨询的数学与计算机应用技术学院、儒商学院等2020级本科生参加此次见面会,见面会由该院副院长张颖主持。

张颖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英语辅修第二专业的整体情况、培养方案、师资概况以及招生情况,然后从选择辅修专业的辛苦、付出和收获三个方面鼓励大家积极报考,平衡好主修专业与辅修专业的同时成就不平凡的自己,选择、努力、坚持终将收获闪亮的自己。栾珍详细介绍了辅修专业所修学分、课程设置和上课时间等内容。黄若兰和黄国洋两位同学分别从选择辅修专业的原因、个人规划等自身感受以及如何分配主修和辅修专业学习时间做了精彩发言,鼓励同学们要为自己的梦想而选择,选择了就要坚持。桑春芳和王姿懿老师充分肯定了辅修专业学生的热情可爱和学习激情,从个人意愿、需不需要、能不能坚持到通过语言学习打开不一样的世界,勉励大家树立信心、克服万难,一定会收获有价值的东西,找到自己闪耀的样子。教研室主任和老师们耐心解答了现场学生的疑问。

外国语学院英语辅修第二专业是2018年我校首批可以开展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教育的5个专业之一。自招收第一届辅修专业学生以来,外院领导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专人负责,疫情期间率先在全校辅修专业开展线上教学,开课率达到100%,学生学习热情高涨,师生关系亲密,感情深厚。目前,英语辅修专业学生数近百人,2021年6月,2017级英语辅修第二专业22名同学全部顺利毕业,拿到第二学位证书。

双学位、辅修第二专业的开展,为学生提供更加灵活的学习内容,有利于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增强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从而培养具有合理知识结构和较强社会竞争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撰稿:栾珍 张颖        摄影:刘伟华      审核: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