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师德专题教育】初等教育学院邀请李允教授作师德师风学术报告

时间:2021-11-03  信息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点击:

11月2日下午,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学校课程与教学博士生导师李允应初等教育学院之邀,在学术会堂为该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立足课堂 彰显师德师风”的学术报告。

李教授从一线教师的视角,围绕近十年来国家出台的师德师风相关法规,详细阐述了其出台背景,深刻解读了其主要内容,明确为师德师风“划线”。依据师德师风的概念,深刻分析了其内涵和外延,生动描绘了现实案例,明确了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通过对孔子师德师风和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总要求的结合分析,清晰勾勒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新形象,着重解析了“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明确了如何立足课堂彰显师德师风。

本次报告是该院赓续百年初心,传承育人使命,进一步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报告将进一步引导教师以课堂为主渠道,突出课堂育德,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张盼   摄影:赵磊   审核:朱宁波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