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活力+”英语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第八期系列活动之--“名师进课堂”

时间:2021-11-06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11月4日晚6:30—9:00,外国语学院邀请曲阜东方学校校长王廷志在三号楼报告厅为全体英语专业师范生做了题为“基于技术立于品德成于品质–谈英语教育与英语教师发展”的讲座。该院院长杨楠教授、吴瑞民副教授、刘春雷老师和400多名英语专业师范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该院副院长张颖主持。


王廷志首先谈到从《论语》中的“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获得了讲座题目的灵感,然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人生感悟以及东方学校的办学理念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谈了自己对英语教育与英语教师发展的理解。他认为技术是基于知识和经验的方法、技能和手段。优秀教师必是教学能手,教学能手必是技术能手,并从英语专业素质、英语教学技能、通用教学技能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如何才能成为技术能手、教学能手、优秀教师。立于品德就是品德素养,包括个人品德、职业道德、正确观念,强调了一名老师“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重要性,勉励大家做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最后,王廷志谈到高品质不等于高质量,职业品质是道术、德才的完美结合,并分别从学生、教师和团队三个层次解读了何为高品质以及具体表现。

王廷志校长的讲座精彩纷呈、深入浅出。基于技术、立于品德、成于品质三方面层层递进、环环相扣,使英语专业师范生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同学们听后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良好品德,提高个人专业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

主讲人简介:

王延志,曲阜东方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高级教师,中共党员,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曲阜师范大学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外国语学院行业导师,济宁学院外聘导师,教育部图书评审专家,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师培训专家,山东省课程专家。

【撰稿:刘春雷     摄影:刘春雷     审核: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