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文化润疆行|喀什我们来了 ——我校“鲁喀专项”志愿支教团顺利抵喀并参加启动仪式

时间:2022-07-11  信息来源:团委   点击:

7月4日下午,我校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接力递爱团”一行8人抵达新疆喀什英吉沙县,开展为期两周的志愿支教活动。

7月9日下午,2022年“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英吉沙县启动仪式在英吉沙县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英吉沙县委副书记,济宁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孙希忠,济宁市援疆指部副指挥、纪委书记,英吉沙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加锋,英吉沙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马成龙以及志愿支教团全体师生参加启动仪式。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石诺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志愿者发言。

仪式上,孙希忠对志愿支教团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讲大局,切实增强做好支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珍惜支教经历,演绎支教工作的精彩人生。三是要遵规守纪,确保顺利完成支教任务。我校石诺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志愿者表示,在接下来的志愿支教活动中,将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锻炼过硬本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到援疆事业中,努力做好教书育人的师者、文化润疆的行者、民族团结的使者。

此次鲁喀专项志愿支教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援疆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打造山东省“文化润疆,齐鲁先行”的援疆品牌。前期,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组织同学们利用假期和课余时间与新疆喀什小学生们开展线上课程教授、学业答疑。此次受邀赴喀什支教的“接力递爱团”是众多志愿者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将肩负重任,不辱使命,用实际行动为英吉沙县教育事业做出积极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刘璐      摄影:志愿支教团      审核:马新蕾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