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工匠文化节”开幕式暨文明宿舍表彰大会

时间:2023-03-18  信息来源:工程学院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工匠精神的重要指示,强化学生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内化,构建“工匠文化”,弘扬“工匠价值”,培养和造就高素质工匠人才 ,3月16日下午,工程学院于八号楼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工匠文化节”开幕式暨文明宿舍表彰大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唐秋晶、副书记许言强、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大会。

本次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唐秋晶致开幕词。她在讲话中指出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她期望同学们在弘扬工匠精神过程中保持从容独立、脚踏实地,不贪多求快,不好高鹜远,用一步一个脚印的精神,艰苦磨练,不断攀越,走向极致;希望同学们能够摒弃浮躁,宁静致远,多从书中吸取人生的哲理,让知识和技能充实自己心灵空间,在平凡的生命历程中充分发掘自我,不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要求同学们精致精细,执着专一,摒弃“差不多思维”,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时刻保持恪尽职守的意识、严于律己的精神、专心进取的工匠精神,创先争优,不甘平庸,在平凡岗位上演绎精彩的人生。

许言强介绍了“工匠文化节”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他指出本次“工匠文化节”结合学院自身优势,依托学院不同专业特点,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提高人文素质为宗旨,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围绕“重学风,促匠心”学风建设月、“匠心传承,寝有独钟”宿舍文化及“工人匠心”健身月开展活动;希望更多同学通过“工匠文化节”系列活动传承“大国工匠”精神,提高学术知识能力,滋生乐学爱学的氛围和对未知领域的探索精神,激发和磨炼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意志品格,从而营造我院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为学院核心竞争力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校生代表孙锦炜表示,“工匠精神”是从意识层面发展到品质层面的过程,是领悟了专业知识与技能所蕴含的精神特质后所形成的自身文化品格、职业情怀和价值追求。他认为作为高校在校生应树立脚踏实地的价值观、人生观和就业观;在学习中逐渐培养高标准,严要求的良好习惯,保持热爱学习,尊重知识、精益求精的行动力和执行力;不断涵养坚毅、细心、耐心、专注、踏实、敬业的宝贵品质;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埋头苦干,勤奋耕耘,在新征程上不断勇攀高峰。

工程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吕丰泰宣读了工程学院“文明宿舍”表彰决定,他希望受表彰宿舍的同学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和示范作用,努力营造“安全、文明、整洁、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为校园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并邀请颁奖嘉宾为获奖宿舍代表颁奖留念。

今后,该院将持续开展“工匠+”特色工作,汇聚更广泛资源、吸纳更多元文化、开展更多丰富多彩活动,营造更浓厚的工匠文化氛围,进一步扩大“工匠文化节”的影响力,从而培育具有工程学院特色的工匠精神、工匠制度和工匠文化,为学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朱海成     摄影:工程学院宣传部    审核:唐秋晶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