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书香马院 悦读人生”系列读书活动一

时间:2023-03-19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阅读热情,引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读书氛围,打造“书香马院悦读人生”文化育人品牌,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系列读书活动。

百年经典青春诵读

为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的文学修养,增强文化自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了“百年经典青春诵读”晨读活动。利用每天早自习的时间,组织一年级的学生集体晨读《论语》等经典著作,在朗朗的读书声和经典氛围中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

读书分享会

3月1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书香马院悦读人生”第一期读书分享会。辅导员姚海生、杨光老师,中国化马克思主义读书协会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爱好读书的同学参加。读书分享会由姚海生主持。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该院三名同学刘晓璇、刘佳庆、厉玉洁分别分享了《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宣言》《单向度的人》,就作品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以及自己读后的理解、感悟和同学们逐一分享。

通过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经典著作的兴趣。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应该常读经典,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提升专业素养,完善理论体系,坚定理想信念。

(撰稿:姚海生     摄影:胡江涛、李欣仪     审核:沙世蕤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