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系跨境电商方向学生在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创业排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8-11-30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第三届OCALE全国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创业排名赛于11月20日至23日在网上开赛,共有来自248所院校的472支队伍参加比赛。

外国语系杨永兵和马晓丽老师带领我系两队共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分别是由付询凯、徐路和李亚迪组成的济宁学院一队和由胡遵琪、杨新迪和卞鑫梅组成的济宁学院二队。这也是我系自2016年开始招收跨境电商方向学生后的首次参赛。此前这6名学生已在2位教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我校校企合作单位英谷教育集团举办的赛前培训,从比赛平台介绍、市场调研与运营策划、营销技巧和产品选择、视觉技术应用、国际物流、客户服务和现场答辩技巧等8个方面进行了集中性演练。在激烈的角逐中,两队学生一路过关斩将、稳扎稳打,经过四天共12轮的跨境电商模拟沙盘运营操作,从跨境电商相关的市场调研、数据分析做出各项运营决策。最终,在此次排名赛中济宁学院二队取得本科组团体第一名、济宁学院一队取得本科组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在整场比赛中,学生的跨境电商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上有显著的提高。整个模拟实操过程能让学生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真正应用到实践中去,为今后专业课程学习、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马晓丽  审核:杨楠】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