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系实习支教学生被评为优秀教师

时间:2018-12-21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近日,我校实习支教学校梁山经济开发区初级中学发来感谢信,表示外国语系2016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王娇娇在执行山东省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过程中表现突出,于2018年12月3日被支教学校评为“优秀教师”,感谢我校为基础教育事业培养了一批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

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外国语系自2016年至今,已经全满完成了四届济宁学院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目前第五届正在顺利开展中。根据学校实习支教工作精神,外国语系高度重视实习支教工作,成立了系实习支教领导小组,制订了《外国语系实习支教工作方案》、《外国语系实习支教指导教师分配方案》、《外国语系实习支教指导记录》等规章制度,为外国语系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基础保障。每次实习支教工作开始之前,外国语系都组织召开实习支教工作动员大会,帮助支教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和教师职业观,使他们意识到荣誉与责任并存,鼓励实习生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坚定服务当地中小学英语教育教学的思想。实习支教动员大会增强了实习生顺利完成实习支教任务的信心,为支教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实习支教工作过程中,外国语既对支教学生从多方位进行人文关怀,又在纪律方面提出严格要求,坚持系部和支教学校“双导师制”,推选责任心强、专业素养高、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对实习生进行指导。实行定期联系和不定期跟踪指导相结合,利用现代网络办公和到支教学校看望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圆满地解决了实习支教工作中的问题。开展“我的支教生活”有奖征文活动,鼓励支教生畅所欲言,多方位反应我系支教学生由稚嫩的大学生成长为合格教师的过程。每次实习支教工作完成以后,及时开展支教工作总结大会,对优秀支教学生进行表彰,会后形成总结报告。

在支教过程中,外国语系从思想、组织、纪律、人文等层面开展详细、合理、高效的实习支教工作,支教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爱岗敬业,以高度的责任感顺利完成了历届支教任务。支教生展现的良好英语专业技能和个人素养、我校的高尚、坚强的精神风貌受到支教单位师生的一致好评。2015级本科师范支教生胡桦琳“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收到支教学校一致好评,受到梁山县教育局领导的高度赞扬。2016级英语教育支教生王娇娇则积极参与“繁星教育”课题研究,讲奉献、敢担当,主动承担了大量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被评为“优秀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外国语系将继续认真执行学校实习支教工作方案,更高效地完成实习支教工作,提高我系师范生的英语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为社会培养更合格的英语专业教师和优秀人才。

【撰稿:闫彩霞 审核:杨楠】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