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平台 > 正文

山东省高校“十三五”理论物理计算重点实验室举行中期汇报会

时间:2018-12-04  信息来源:   点击:

    12月1日,山东省高等学校“十三五”重点实验室——理论物理计算实验室在继续教育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中期汇报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刘德胜教授主持。
   刘德胜简要回顾了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以来实验室的运行基本情况。在以项目驱动的机制下,十多位获得资助的自主研究课题负责人分别就研究课题的工作进展情况、取得的科研成果、经费使用、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展望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展现了在凝聚态物理、原子分子物理、粒子物理、计算物理与量子信息、材料物理等研究领域的研究进展。例如,硅烯、锡烯等最新二维材料的电子输运性质、LHC能量pp和pPb反应中的强子等国际前沿热点问题。刘德胜教授和程杰教授对本次汇报会进行了总结,对实验室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理论物理计算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以来,申请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9项,科研经费170余万元;在Physical
Review B、Physical Review C、Physical Review D、Org Electron、RSC Advances、Physics Letters BChemical Physics Letters等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共48篇;获省级科研奖励1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承办了第七届分子反应动力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和低维功能材料学术研讨会;邀请了中科院院士王恩哥教授、前美国航空暨太空(航天)总署(NASA)太空任务科学家李杰信博士、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燕山大学王文魁教授,清华大学王立铎教授、山东大学王继扬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施大宁教授、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秦胜勇教授等20余位国内外专家来校作学术报告和交流;40余人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



                                                                     (科研处、物理与信息工程系)
                                                                   【撰稿:岳现房
审稿:程杰、赵洁】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