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刘涛博士荣获“第十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

时间:2016-10-27  信息来源:   点击:

第十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化学与化工系刘涛博士榜上有名。该奖项为我校首次获得,同时,我校也是同类院校中唯一一所获得本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的院校。

山东省青年科技奖由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每三年评选一次,每一届获奖人数 60名左右。评选活动旨在激励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于“科教兴鲁”事业,造就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该奖项重在奖励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取 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或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青年科技人才。

刘涛,男,博士研究生,化学与化工系副教授。主要从事量子化学和电化学的研究工作,在过渡金属催化机理和电极表面催化方面做了较为系统的工作,取得一定的创新性研究结果。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省部级基金项目5项。至今已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济宁市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一等奖等荣誉。刘涛博士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积极完成各项教育教学任务,潜心研究教育教学理论。 2011年,主持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本科结构化学课程的有效性教学研究”。 2012年,所负责的《物理化学》课程被评为山东省精品课程,极大地推进了物理化学学科建设。2014年被评为“济宁五四优秀青年”。

作为一名科研较为突出的青年教师,更为可贵的是能利用自己的科研优势,带领大家共同进步。刘涛博士根据自己的科研专长组建了化学与化工系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团队,在团队建设中注重学术道德建设和优良学术风气的培养,使团队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养成了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学术习惯。刘涛研究团队共7人,近年来发表SCI论文40余篇,获批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项,市厅级项目2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1项,济宁市自然科学学术创新奖一等奖等。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