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总结会

时间:2013-10-30  信息来源:   点击:

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C301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总结会。党委书记王应进,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谢安庆,副院长王庆成、刘德胜、朱松涛,纪委书记许记中出席会议。王应进主持会议。

会上,朱松涛简要回顾了学校评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自开展评建工作以来,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扎实开展评建工作,阶段性地完成了评建工作任务,锻炼和考验了教职工队伍,取得了良好成绩。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本次合格评估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果和经验;认真查找出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他还通报了专家组进校评估的基本情况、专家对学校的评价意见,同时对办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专家离校后需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吕灵昌指出,评建工作成绩来之不易,是几代济宁学院人几十年来艰苦奋斗的必然结果,是学校升本以来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必然结果。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存在的问题。问题存在的根源就是学校办学现状与现代大学的基本要求不相适应,主要表现在办学理念与现代化大学的基本要求不相适应、队伍素质能力与现代大学的基本要求不相适应、办学结构与现代大学的基本要求不相适应、制度建设与现代大学的基本要求不相适应。对学校今后的发展,他提出了“3373”工作设想:坚持3大工作原则,即保重点、保安全、保民生;实现目标3大基本保障,即更新观念、改良创新、真抓实干;完善7个工作体系,即教学、科研、人才引进与培养、学生工作、联合办学、校园管理、校园基础设施与资源整合等工作体系;抓好工作3个突破口,即人才引进与培养、专业升级与改造、精细化管理。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对评建工作及时总结反思,提出整改意见,巩固好前期取得的良好工作成果。

王应进总结强调。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是学校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提升了我们的信心。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提高教学质量上,根据整改要求,认真扎实进行整改,尽快制定好评建工作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和目标,落实整改措施,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保持迎评期间全校上下同心、师生奋发努力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单位、各部门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