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省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6-22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6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办公楼A316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会议并作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校领导吕灵昌、马恩、刘德胜、朱松涛、许记中、李继凯、王旭英出席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各党总支(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专题学习研讨会。

 党委副书记马恩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作的工作报告精神。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认为,省十一次党代会是我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会上,郁章玉以《参加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感与悟》为题,与大家交流了大会基本情况与感受、大会报告的特点与体会和关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思考,给党员领导干部作了一次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辅导。他指出,省委书记刘家义作的省党代会工作报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走在前列的责任担当、鲜明的山东特色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山东实际,顺应时代要求,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凝聚全省智慧、反映人民意愿的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着眼发展、开创局面的报告,必将对我省今后五年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他指出,省纪委的工作报告与省委的工作报告高度契合、紧密衔接,对未来五年我省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体现了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坚持从严从实抓落实,是省委抓反腐倡廉和作风建设的具体化。他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思考。一是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着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特色发展,培养更多用得上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并注重支持应用科技研究;三是充分发挥孔子故里办学优势,做好优秀传统文化育人工作,并为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郁章玉代表党委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上来,把聪明和才智凝聚到我校改革发展稳定上来。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要在七个关键上下功夫:关键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加深理解;关键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关键要努力抢抓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关键要推动高等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关键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要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上勇于担当;关键要以实干作风抓好落实。三要做好结合文章,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要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济宁市和我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结合起来,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有利契机,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更新观念,科学谋划,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团结奋进的正能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以实际工作来检验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撰稿:郝鹏  审核:邓新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