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吕灵昌给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授党课

时间:2017-06-22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6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在办公楼A316会议室给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上党课。校领导郁章玉、马恩、刘德胜、朱松涛、许记中、李继凯、王旭英出席会议,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听取了党课。

 吕灵昌结合在中央党校的学习和体会,上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传统文化》的党课。党课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来源、特征、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及学习思考等四方面作了深刻剖析和阐述。他首先谈了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所学课程内容、理论体系和脉络。其次,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通过原原本本地学原著、读原著,聆听知名专家学者的当面教诲,感到自己天天有收获,日日在进步,思想境界得到提升;二是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作为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注重自我修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他重点谈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传统文化的思考。他指出,一要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来源于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传统文化,从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二要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精髓,深刻领会其五大要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是第一要务、中国文化、一切从实际出发;三要明确特色理论与传统文化的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契合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同思想、民本思想、贵和持中、自强不息、实事求是的价值理念。他强调,我们作为一个社会人,无论是在为人处世上,还是实际工作中,要做到:强化修身以提高素养,强化德治以法德兼修,强化“小教育”以推动“大教育”,强化廉政以助推勤政,强化定力以谋划长远。党课结束时,吕院长还为大家推荐了部分著作名录,建议大家抽空要读一读。

 此次党课政治站位高,理论视野宽,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切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指导作用,大家听后很受教育和启发。


【撰稿:郝鹏  审核:邓新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