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时间:2017-09-29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处   点击:

 丹桂飘香日,沙场秋点兵。9月29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在东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军训团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71602部队王永顺,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松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凡路主持。各系(院)、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承训部队官兵以及5753名2017级参训学生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分列式表演中,各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朝气蓬勃、意气风发走过主席台,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飒爽英姿秋点兵,激昂斗志威震天。他们昂扬的斗志、严整的军容、响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充分展示了军训成果,赢得了在场嘉宾和师生的热烈掌声。

 马恩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济宁学院向莅临现场指导的71602部队领导、担任军训任务的承训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取得优异成绩的2017级新同学,向获得表彰的6个先进营、23个优胜连、286名优秀学员,并对今天精彩、圆满的阅兵式展演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今年的军训中,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68名教官对新生军训工作投入了极大的热情,克服了训练时间短、任务重等各种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精心施教,悉心指导,严格要求,率先垂范,确保了军训工作圆满成功。他强调,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对大学新生进行军训是全民国防的重要体现。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经历了坚强的磨练和艰苦的考验,凭借顽强的毅力,在部队教官的帮助下,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向学校交上了入学第一课的合格答卷。军训汇演中,各方队步伐整齐、动作规范、斗志昂扬,充分表现了当代青年人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和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荣誉感,加强了纪律性,强化了集体主义精神,提高了集体凝聚力和战斗力;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了解了有关的国防科技知识,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防安全意识。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生活,珍藏军训收获,发扬吃苦精神,学会面对困难,敢于迎接挑战,做一个理想远大、勇于创新、胸怀宽广、知行统一、笃学力行、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为济宁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夏可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获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依次上台领奖。

 最后,党委书记郁章玉代表学校向中国人民解放军71602部队赠送了题有“科学施训展飒爽军人英姿,文武双全显圣城学子风采”字样的大红锦旗。

 至此,为期12天的军训工作顺利落幕,2017级新生用奋斗和汗水书写了自己青春征程上闪光的一页,为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韩西莲  审核:夏可树  摄影:曹众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