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17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和中国首届教师祭孔大典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17-09-30  信息来源:团委   点击:


 近日,2017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和中国首届教师祭孔大典在曲阜举行。应国际孔子文化节济宁市执委会、共青团济宁市委、共青团曲阜市委等部门的邀请,我校精心组织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多种类、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工作。其中16名志愿者承担了孔子文化节开幕式暨颁奖典礼礼仪服务,40名志愿者协助会场布置、材料证件发放、秩序维护、嘉宾引导等工作。150名志愿者作为祭孔大典的“礼生”参与祭孔仪式。100余名音乐系志愿者参与文化节期间的演出活动,600余名初等教育学院志愿者参与诵读活动。30名志愿者参与中国首届教师祭孔大典志愿服务。

 自9月上旬以来,学校通过发布招募启事,按照“从严与从优”的原则,集中选拔了一批高素质、勇担当、责任心强的优秀志愿者,配合举办方经过多次彩排预演,我校所有青年志愿者以严密的组织、规范的管理、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责任感服务于各自工作岗位,顺利完成了孔子文化节主要活动的服务工作,赢得国际孔子文化节执委会、海内外嘉宾和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作为共青团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品牌,每年九月的国际孔子文化节志愿服务工作逐渐成为学校弘扬儒家文化、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载体。

【撰稿:李尊  审核:马新蕾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