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收看并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时间:2017-10-18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10月18日上午9:00,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校广大师生通过收看会议实况直播、收听广播,满怀期待地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学校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朱松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党群部门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开幕会直播。各系(院)、各部门在本单位也组织集中收听收看了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不时引发师生热烈的掌声。

 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李凡路在观看直播后说到:“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人心,倍感责任重大,倍感前景光明。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一定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刘成谈到,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信心满满。5年的辉煌成就令人欢欣鼓舞,确立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催人奋进,作为组工干部一定学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带头深学细悟精神实质,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将报告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深入学,深刻领会报告的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宏伟蓝图的早日绘就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学生工作处(武装部)处长(部长)夏可树认为,十九大是在我国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性会议,是我国发展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领航中国、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学生工作者,要引导教育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深厚的学识、出众的才能,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社会科学部主任颜景虎谈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感觉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马克思主义的一篇纲领性文献,报告郑重提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庄严历史使命,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好、深刻领会好、宣讲好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指导工作,努力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中文系副教授王永超博士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也是民族复兴伟业的领航者。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文系学生刘真真谈到,今天是十九大召开的日子,过去的五年还历历在目,今天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新起点上。会议一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遇到困难在所难免,但不能轻言放弃。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发展个性,做个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新时代青年。在大方向上,要坚持党的领导,生活中,和集体一起,心连心,手挽手,为中国梦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观看了十九大的开幕会,我感触也很深,五年来,我们学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教学设施更加完善,让同学们更有利的学习到各种新知识,图书馆制度也变得更加完善,让我们更加方便随时随刻的获取到各种信息。学校的各种课外文体活动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学习,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报效我们的国家,少年强则国强,为实现中国梦,让我们一起努力吧!”体育系体育教育本科一班学生李永广如是说。

 物理与信息工程系2016级电子信息工程本科一班毛智宇:“我作为一名学生,对于教育方面的问题比较关心。十八大以来,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越来越注重立德树人,注重体育及心理方面的教育。我相信十九大以后,更应该可以扬帆鼓浪,勇往直前。”

 经济与管理系2016级证券与期货一班徐振东谈到:“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后,我的内心触动很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讲得鼓舞人心。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说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心声,相信我们的祖国一定会越来越繁荣富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大学生,要奋发图强,努力学习,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郝鹏  审核:邓新民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