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18-05-24  信息来源:   点击:

5月23日上午,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在办公楼A221召开,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出席会议。校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后勤处、学生工作处及各系(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由后勤处处长张永刚主持。

会上,张永刚首先宣读了学校下发的《济宁学院传染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校卫生保健中心主任刘庆善运用PPT详细解读了国家和省市卫生疾控部门近年来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重点介绍了当前肺结核等传染病在全国范围及学校的发病情况,通报了部分高校因传染病防控处置不力而受到责任追究的个别案例。

李继凯就当前如何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做好该项工作。二是希望各系(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做好健康教育宣传,熟悉防控工作流程,特别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坚决杜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校园内发生,切实维护好正常的教学秩序。三是希望各部门要搞好紧密配合和有效联动,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形成全校上下共同关注和全面防控传染病的良好局面。

【撰稿:刘庆善 审核:张永刚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