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中央巡视工作规划》

时间:2018-08-13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8月10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济宁校区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吕灵昌、马恩、刘德胜、朱松涛、许记中、李继凯、王旭英等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这是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专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的《守纪律、讲规矩》、《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等篇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

郁章玉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研讨发言。他首先介绍了全省学习贯彻《规划》辅导报告会情况,指出认真学习这次报告会精神,对于深入领会党中央对于新形势下关于加强和深化巡视工作的最新要求、最新精神,对于更好地做好我校巡视整改工作,建设一个风清气正的廉洁校园,更好担负立德树人责任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郁章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贯彻落实《规划》重大意义的认识。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是巡视工作的政治定位。《规划》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高度重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对健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规划》的重大意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扎实做好《规划》在我校的落地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多种方式学习贯彻,推动党员干部准确把握《规划》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以《规划》为基本遵循,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形成推动巡视工作深入开展的整体合力。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抓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立说立行、不打折扣,坚决整改、务求实效,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郁章玉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推进《规划》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把学校的工作摆进去,坚决抓好规划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二是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推进政治巡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髓要义,把握丰富内涵,真正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决杜绝跑官要官、裙带关系、干部日常监管不严不实等问题;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四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履行职责,恪守党性原则,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贡献。

郁章玉指出,要切实做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坚决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认真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严的标准、实的措施抓好整改,集中解决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坚决落实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任务中的有关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内涵式发展的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净化育人环境,切实为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李凡路结合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规矩不成其为政党,更不成其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应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让守规矩成为敢担当的底气。守规矩必须讲党性、讲团结,对党忠诚,以良好的作风和形象推动工作;守规矩必须校正思想偏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政治明白人,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最后,郁章玉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是我们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读本。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和走在前列标准,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先期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结合起来,组织干部师生原原本本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郁章玉要求,要准确把握《规划》的历史地位、重要作用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抓好《规划》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撰稿:李树亮  审核:邓新民】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