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体育系开展“传统体育进乡村,运动康复送健康”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9-07-17  信息来源:体育系   点击:

7月10日-13日,体育系“传统体育进乡村,运动康复送健康”乡村振兴实践团赴陵城镇杨家屯开展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出发前,实践团进行了详细的分工,每位志愿者都撰写了社会实践计划,保证了活动的有效开展。7月10日,志愿团在杨家屯党员活动室开展“体育保健知识讲座”,为村里老人讲解养生保健知识,耐心细致地提供日常健康指导、疾病的科学处理方式,讲授了基础的保健按摩方法,增强了村民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随后,志愿者们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现场为村民进行了推拿按摩和诊疗。别开生面的现场服务,既为村民送去了专业指导,也使运动康复专业的志愿者得到了一次把理论应用于实践的宝贵机会。

7月11日-13日,志愿者们结合专项技能,带领村里的小朋友进行了太极拳、健美操、篮球、足球等体育活动。志愿者们不畏酷暑,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游戏过程中,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全情参与,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朋友对志愿者的表现给予了一致好评,并希望志愿者能与小朋友们进行更多交流。晚间,志愿者邀请村里大姐大妈在文化广场一起跳起广场舞。从一开始的三三两两,到后来的踊跃参与,村民们随着志愿者的动作纵情起舞,尽情感受着广场舞给她们带来的愉悦和放松。

党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为我国广大农民擘画了宏伟而美好的蓝图。志愿者将健康知识送到基层,开展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乡村体育活动,增强了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体育系学生党支部“党建+理念下的学生党建育人模式创新研究”项目的一次生动实践研究,有效增强了体育系青年学子的社会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服务奉献社会的责任感。

【撰稿:马腾     摄影:巨守壮     审核:辛亚杰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