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圣地之声”文化普及志愿队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7-07-10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服务农村文化建设,浓郁乡村文化氛围,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7月9日,在校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党委宣传部组织我校校园广播电视台“圣地之声”文化普及志愿队赴曲阜市陵城镇辛庄小学,开展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在该校进行了孔孟文化宣讲。

 志愿服务活动之前,举行了开班仪式。曲阜市陵城镇党委委员白冰出席仪式并致辞,济宁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邓新民出席仪式并提出要求,济宁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辛亚杰,曲阜市陵城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海燕、辛庄小学校长翟绪富等领导出席仪式。此次“三下乡”活动,活动团队在专业指导老师指导下,由校园广播电视台成员以及在文学研究、新闻宣传、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有特长的人员,大学专业对口实习生等志愿者组成。团队人员知识结构合理,工作准备充分。活动过程中,两位志愿者为同学们讲授了孔孟文化,组织了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和论语知识竞赛,排演了话剧《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待坐》。

 通过“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服务队达到了锻炼队伍、增长才干、推动工作、强化自身建设的目的,同时,也为志愿服务地带去了新的学习、生活、工作理念,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农村文化氛围,丰富了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此次“三下乡”活动,把孔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为文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了一次有益的尝试,是一次培育和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撰稿:校园广播电视台  审核:郝鹏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