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0-31  信息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点击:

 10月30日上午,初等教育学院(曲阜师范校区)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校区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校区党委书记朱宁波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集中学习了10月27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根据会前安排,参加会议的同志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撰写了发言提纲,12位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举旗帜、描绘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指导我们思想和行动的纲领。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力前行,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为校区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十九大和报告重大意义的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在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下功夫,努力做到“四个深刻学习领会”和“五个聚焦”,做到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和精髓。三要迅速在全校区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形成浓厚氛围,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每位干部都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做师生学习的表率和示范,以此带动全校区师生的学习。四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校区改革发展的各个方面,重点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在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紧密结合校区实际,系统推进育人方式、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考核机制等方面的改革,把各项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定文化自信,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推进校区两大文化深入研究,使之进一步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发展;全面加强校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反腐倡廉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营造廉洁干净、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校区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创新,砥砺奋进,不断开创校区发展新局面。


【撰稿:张子良  审核:朱宁波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