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双元杯”大学生模拟竞聘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17-11-08  信息来源:文化传播系   点击:

 为引导同学们更好地定位职业发展方向,发掘自身潜能,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和综合素质,11月6日晚,我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团委及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山东双元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济宁学院文化传播系团总支承办,网易新闻济宁站提供媒体支持的“双元杯”大学生模拟竞聘大赛决赛于理科楼报告厅举行。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波、副院长尹德亮,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邓新民、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王东艳、校团委书记马新蕾、文化传播系党总支书记卫建勋以及山东双元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江、网易新闻济宁站总经理鲍吉昂出席了本次比赛,文化传播系周新芳、祝令建等8位专家、教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各系团总支、学生会、社团代表与文化传播系2017级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自报名起就深受同学们的欢迎,经过初赛的筛选、复赛的角逐,最终共有来自两所院校的七位同学脱颖而出,挺进决赛。伴随着一段精彩的开场视频,决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按照序号依次登台参加面试。首先,参赛选手们通过VCR向评委及观众介绍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及应聘职位。紧接着,在评委提问环节中,选手们不慌不忙,冷静对答。他们分别结合了自己专业所学及自身优势,对自己所应聘的岗位做出了精彩演说。提问环节结束后选手们又通过唱歌、朗诵、乐器表演、茶艺表演等多种才艺表演形式展现出不一样的自己,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沸腾。随后,台下评委根据不同选手的不同特点给出贴切的评价,言辞中肯亲切,点评精准深刻。选手们面对老师的建议,虚心接受并鞠躬致谢。经过评委们的仔细讨论和精心评定,来自济宁学院文化传播系酒店管理专业的缪馨雨同学斩获一等奖,其他参赛选手分别荣获二、三等奖。此外,通过决赛前为期两天的网络票选,一号选手王雪以1172票的数据荣获本次比赛“最具人气奖”。活动结束后,文化传播系党总支书记卫建勋、获奖代表接受了网易新闻的现场采访。

 本次大学生模拟竞聘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实战演练的机会,让同学们对竞聘环节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自己的劣势与优势,更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自觉培养工作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同学们迈出校门走向社会寻找良好就业机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此外,本次决赛网易新闻全程网络直播,全国在线观看量突破15万,扩大了我校校园活动影响力,拓宽了校园活动宣传渠道。

【撰稿:孔瑞  摄影:孙猛  审核:卫建勋  编辑:谢建波  责编:郝鹏】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