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物理与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系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7-12-25  信息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系   点击:

 12月21日下午,物理与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郭怀伟主持。

 郭怀伟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一是要达到教书和育人的高度统一。教师肩负着传授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神圣职责,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才的工作,教师的教学活动应贯穿学生的学习、生活的全过程,要把知识教育、价值观教育、能力教育相结合,把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融入每一门课程之中。二是要达到言传和身教的高度统一。用自己的真才学识和人格魅力在传道、受业、解惑中启发、引导学生,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一面镜子。三是要达到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的高度统一。教师应热爱自己的职业,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潜心研究学问,专注教书育人。要以国家的情怀关注社会现实,在实践中吸取营养,丰富思想。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一条船 为中国开天辟地》专题片,青年教授岳现房就高校教师如何在人才培养高地“创新、奋斗、奉献”畅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进行研讨发言。一致表示,要心存红船那种永不褪色的党性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把所学的理论用于实际工作之中,在教学、科研、管理中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郭怀伟 审核:陈传祥 编辑:谢建波 责编:李树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