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巡视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9-26  信息来源:   点击:

9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行政办公楼A316会议室举行巡视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并讲话。学校领导吕灵昌、马恩、刘德胜、朱松涛、许记中、王旭英,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各党总支(党委)书记,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中央巡视规划(2018-2022)》《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

郁章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巡视制度的社会原因和历史逻辑,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用奋进之笔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郁章玉强调,这次对济宁学院党委进行巡视,是对济宁学院党委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的深切关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济宁学院的重视,必将有力促进我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要深刻认识巡视的重要意义,着力提升政治觉悟,恪守党性原则,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郁章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理解巡视工作内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工作具体要求上来。

郁章玉强调,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转化为提高学校治理效能、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始终牢记政治使命,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视全过程;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接受巡视当作强化党性锻炼、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加快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

会议号召,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压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四个服务”,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实际成效。

【撰稿:李树亮 审核:刘克非 摄影:张莹莹 责编:张莹莹】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