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交流会

时间:2023-01-13  信息来源:   点击:

2023年1月12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316会议室举行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上,校党委书记杨天梅,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党委副书记丰家雷,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凡路、尹春光、赵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学院监察专员孔繁润,副校长刘国栋,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永强,从各自分管工作出发,联系个人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天梅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2月26日至27日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产生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是对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的科学指引,为各级领导干部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加强班子团结统一的重要方式。要将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和学校安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民主生活会为标杆,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对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等六个方面,结合前一段时间征求的意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问题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撰写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济宁学院落地生根,确保学校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凝聚一切发展力量,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要对2022年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脚踏实地,细致认真谋划好2023年各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聚焦到党代会发展目标任务上来,锚定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完成硕士点申报核心指标、为更名大学打好基础三步走发展目标,认真落实学校党代会所确定的1385发展战略,坚持正确的发展导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校,大力加强领导干部能力建设,增强干事业的真本领,确保能力素质同职责任务相匹配,确保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还对寒假期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