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才政策落实、招标采购专项内部审计动员会

时间:2023-05-18  信息来源:审计处   点击:

5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人才政策落实、招标采购专项内部审计动员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凡路、尹春光、赵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济宁学院监察专员孔繁润,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凡路主持。

王清明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内部审计以风险防范和价值提升为导向,在降低学校宏观决策风险、促进学校经济活动安全运行、推进廉政建设和内控建设等方面,发挥着无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内部审计以促进完善治理、增加价值和实现目标为职能,坚持揭示问题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统一,成为防范学校管理系统性风险和重大失误的防火墙。二要扎实做好2023年人才政策落实、招标采购专项内部审计工作。人才政策落实、招标采购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在集聚各类人才、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创新驱动等重大战略落实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相关部门(单位)一定要以刀刃向内的精神,敢于直面人才政策落实、招标采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本着真审真严的态度,不仅仅是找出问题,而且还要找准问题,挖深问题产生的根源,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的再发生。三用好审计结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有效整改、巩固和拓展审计整改效果为目标,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做实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最后,王清明要求,以此次专项内部审计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以更加科学规范积极的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凡路强调,相关单位(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内部审计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密配合,抓好落实,确保本次专项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审计处传达了此次专项审计工作方案,并对审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撰稿:王斌    审核:冯晶    摄影:杨朝    责编:李艳秋 )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