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文化传播系开展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专题研讨

时间:2019-07-01  信息来源:文化传播系   点击:

6月27日,文化传播系在系会议室召开“敢担当善作为、深化综合改革、提升内涵水平”新时代教育教学思想专题研讨会,文化传播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研讨会由系党总支书记卫建勋主持。

研讨会上,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一系列文件精神。会议围绕“如何理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专业课教师如何做好‘教书’与‘育人’并重”、“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形成协同效应”和“如何做好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等多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系党总支副书记辛允东、历史学专业副教授黄玉军、酒店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陈燕军、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吴春华分别就管理服务育人、传统文化融入课程思政、学生实操水平提升和新媒体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系主任王玉华总结了文化传播系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学习研讨情况,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关要求对近期工作安排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希望全系教师群策群力,通过研讨和实践进一步理清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明确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培养特色。

通过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全系教师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使思想、行动统一到立德树人的任务和学校的发展要求上来,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不辱教育使命,做新时代合格的教育工作者,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撰稿:孔瑞  审核:卫建勋 责编:关磊 】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