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生活 > 儒家文化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1-11-04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11月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孔子学堂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外国语学院院长杨楠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继宁主持。

徐继宁首先介绍了2021年儒家经典双语诵读活动基本情况,活动面向全校征集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作品,语种包括中英(英语)、中俄(俄语)、中日(日语)等形式,采用中外文两种语言诵读儒家经典原文,选择其中一篇(段)进行阐释演讲或情景演绎。

杨楠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拿出精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以经典文化涵养修身,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部分师生团队就各自的作品创意、构思设计进行了简要阐释,后续的作品展示和评选有望下周来完成。

此次活动以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底蕴,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诵中华经典、以经典文化涵养修身,以核心价值观凝神聚力,更好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大力营造读经典、悟经典、用经典的浓厚氛围。

[撰稿:孔全新   摄影:丁文霞   审稿:徐继宁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