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服务 > 视频聚焦 > 正文

济宁学院2000余名学生献艺2018央视中秋晚会

时间:2018-09-25  信息来源:   点击:

同沐尼山月,共抒中华情。9月24日,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在曲阜尼山向全球直播。全部39个节目我校参演12个,2000余名学生登上晚会舞台倾情献艺,向全球华人致以节日的祝福。

自今年6月份领受参演任务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在2018年中央电视台中秋晚会济宁市执委会的领导下,按照“讲政治、保安全、守纪律、出精彩”的要求,多次召开协调推进会,加强领导,严格责任,科学安排,周密部署,积极做好各项节目服务工作。学校领导全程统筹部署,有关单位和部门全力配合,全体演员倾力排练,服务人员合力推进,迅速完成一系列动员、组织、服务和保障工作,将演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3个多月来,相关师生以“扬济院精神,出特色精品,助央视盛会”为己任,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排练节目,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尤其是在直播前一周的尼山现场合排、彩排、录制、演出等环节,全体师生放弃节假日休息,每晚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钟,有时冰冷雨水打湿全身,有时忍受深夜瑟瑟的秋风,每个人都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集中智慧力量,不辞辛劳,创新实干,全力争取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高的演出水平,呈现在全球观众面前。他们一以贯之的优良作风和精彩表演得到了晚会导演组和有关领导的一致好评。

今年的中秋晚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济宁市委、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三台合一之后面向全球推出的首场中秋晚会。晚会选在孔子诞生地尼山举办,充分体现了对传统文化的尊崇。晚会以“全球华人过中秋、天涯海角共此时”为主题,共分3个篇章,分别是上篇“不舍昼夜”、中篇“悠悠我心”和下篇“大道之行”。节目设计别具匠心,每一篇章都从我校学生演员吟诵先哲经典名句开始,充分凸显齐鲁文化元素和博大精深的儒家文化底蕴,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体现出全球华人的思乡情结。我校中文系、文化传播系、经济与管理系、教育系、音乐系、数学系、物理与信息工程系、化学与化工系、生命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体育系等11个系的1594名学生演员参与了诵读节目;音乐系194名学生演员参与三地互动歌曲《海草舞》,130名学生演员参与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138名学生演员参与《乐舞》,200名学生演员参与《海上明月》压轴舞蹈,另有12名男生参与歌曲《幽兰操》伴舞表演,3名女生参与歌曲《答案》的和声伴唱。济宁学院音乐系、济宁学院诵读团队为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特别鸣谢单位。我校共有97名工作人员参与秋晚工作,工作在秋晚一线的带队老师达40余人,互动学生学生观众125人。

参演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节目,是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于展示我校教育教学专业建设成果、师生精神风貌,树立学校形象,提高学校美誉度,有着积极意义,必将激励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中国新闻网、光明日报、齐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我校进行了采访报道。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