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系到实习支教学校开展集中听课评课指导活动

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外国语系   点击:

4月5日至4月12日,外国语系实习支教指导老师分赴汶上、梁山、鱼台等县市区进行了集中听课评课指导。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济宁市教育局和济宁学院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精神,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外国语系已经派出九批师范生分赴济宁市财政困难县农村中小学开展实习支教工作。根据外国语实习支教工作方案,实行系内指导老师和支教学校指导老师相结合的“双导师”制,开展了“实习支教三步走”:即初期工作协调、教案指导,中期集中听课评课,后期反思提升的工作模式,帮助师范生提高教学能力顺利完成支教任务。

在实习支教工作初期,外国语系结合工作实际采用线上和线下指导结合的方式,小组内通过面谈、腾讯会议、QQ直播等方式观看优质教学录像,进行中小学课程特点分析,指导学生制定教学计划、撰写教案,帮助支教生尽快适应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工作。第一步工作及时解决了支教生生活工作中的问题,效果良好。目前外国语系实习支教工作进入第二步,已派出六组指导老师分赴汶上、梁山、鱼台看望学生,并进行集中听课评课。双方指导老师和支教学校相关领导就支教生的课堂教学进行了交流,外国语系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高度的敬业精神受到支教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集中听课评课,双方指导老师更准确地把握了师范生的教学水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支教生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长处与不足,效果良好。

【撰稿:闫彩霞      摄影:张兴盛      审核: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