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名誉院长卢卫中教授指导学科建设座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07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外语学科建设水平,7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名誉院长卢卫中教授与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教研室主任、博士及教师代表在3号楼A306会议室进行了外语学科建设座谈交流。会议由该院院长杨楠教授主持。

杨楠首先对卢卫中教授受聘为外国语学院名誉院长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感谢。然后杨楠从外国语学院发展背景、教师队伍、教学成果、科研项目、专业结构、人才培养、课程特色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向卢卫中院长做了全面介绍,分析了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背景下外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发展的潜力以及发展瓶颈,尤其是国家级科研项目突破、省级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博士人才引进等目前面临的困难等。卢卫中院长首先对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对于我校的文化底蕴、校园文化建设以及外国语学院在人才培养、特色课程设置、重点学科培育、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经典阅读推广、师范生从业技能培养工作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然后针对外院学科专业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和建议。卢卫中指出,下一步要继续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打造教师共同体和科研团队;加强内外部的资源整合;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坚持特色导向,推广特色课程和特色成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培育高级别课题;凸显教学亮点,聚焦国家对外开放建设需求,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

参会人员就如何在现有学科发展基础上,对接学校定位,充分发挥团队成员各自的研究专长,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合作攻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卢卫中教授受聘为外国语学院名誉院长是济宁学院加强和深化二级学院全面建设的重要举措,必将助力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卢卫中教授简介:

卢卫中教授为曲阜师范大学外国语言与跨文化研究院院长、翻译学院创始院长(2006-2021)、教授、博士,杏坛学者,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后期资助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成果鉴定专家,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常务理事、认知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山东省国外语言学会副会长,多家学术刊物匿名审稿人。

【撰稿:惠长征       摄影:李利       审稿:杨楠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