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奉献友爱 志愿有我——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2-07-15  信息来源: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点击:

暑假期间,生命科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子自6月起陆续参与鲁喀支教活动、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招生工作和劳动实践调研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院系学科专业优势,服务社会、服务学校、服务学生,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为响应共青团山东省委和支援新疆工作指挥部“志愿有我 让爱飞跃万水千山”鲁喀专项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该院选拔推荐段刘祯、刘佳琦、胡欣月3名同学在辅导员张丽翠的带领下于7月初到喀什英吉沙县小学进行支教活动,展现了学子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团结的志愿服务精神。

6月26日,2022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在济宁市尼山圣境隆重开幕。为做好大会服务工作,该院冯文妍、刘姝雨、王丽茹3名同学经过层层筛选,被选拔为大会志愿者。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各界嘉宾展示了大学生礼仪志愿者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专业水平,生动诠释了“好客山东、文化济宁”的人文魅力。

自6月30日起,该院学生刘雨桐、贾宝杰、杨领君自愿组成学校招生宣传小组。经综合培训,通过招生电话与新生建立联系,开展“一对多”、“一对一”精准服务,并积极解答新生网上报到的有关问题,帮助新生做好志愿填报及入学前的准备。

6月底,该院组织学生在胶州市阜安街道办市南小区顺利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做民族复兴领头人” 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队本着突出主题、安全第一、就近就便、创新形式、务求实效的原则,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线上致电咨询与线下实践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社区概况,为提升社区治理共治效果贡献力量。

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一系列暑期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在业余时间进一步了解社会、观察社会、服务社会,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风采。

(撰稿:张丽翠       摄影:志愿服务者       审核:李洪伟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