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青年博士学术论坛(2023年第一期)信息预告

时间:2023-03-14  信息来源:   点击:


报告主题:过渡金属铱催化的选择性碳氢键硼化反应研究

报告人:杨玉环

个人简介:杨玉环,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有机化学专业 ,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过渡金属催化碳氢键官能团化、不对称催化,有机小分子发光材料。

 

IMG_9980修

报告主题:有机太阳能电池—绿色能源未来的新选择

报告人:刘德龙

个人简介:刘德龙,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研究方向为有机光伏材料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

 

IMG_1367---50k

报告主题:量子化学计算和物理有机化学

报告人: 吕康

个人简介:吕康,2015年入职济宁学院,在安全工程专业任教。2018年,评为济宁学院优秀教师。20226月获得苏州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目前主要科研方向为,利用量子化学计算研究过渡金属催化有机反应和光催化有机反应的机理。近三年在该领域发表SCI一区论文4篇,其他论文5篇。主持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报告主题:钌金属纳米颗粒组装结构及在催化加氢中的应用

报告人:闵媛媛

个人简介:闵媛媛,毕业于法国图卢兹大学国立综合理工学院金属有机和配位化学专业,研究方向为金属纳米材料及其应用(催化、检测等)。

 

4021910140

  报告主题:光热转换增强型复合相变材料的热性能研究

报告人:杨慧芝

  个人简介:杨慧芝,毕业于辽宁大学无机化学专业,研究方向为功能化陶瓷纳米材料的热性能研究与应用,光热转换增强型复合相变储能材料在建筑、新能源汽车、5G电子设备等领域的热应用。

 

aeb8d5b5991c01199c69a5a02b0aa06

报告主题:不对称炔烃官能化及有机发光材性能研究

报告人:张文轩

  个人简介:张文轩,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化学专业,研究方向为不对称有机合成方法学、有机发光材料。

 

1寸

报告主题:二氧化钛/钨基复合纳米颗粒的制备、光致变色性能和应用研究

报告人:赵敬梅

  个人简介:赵敬梅,毕业于山东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研究方向为光致变色纳米材料的构建与开发,变色材料在信息存储、智能窗户、防伪等领域的应用。

 

报告主题:光控智能形变偶氮液晶聚合物材料的制备研究

报告人:周研

个人简介:周研,毕业于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研究方向为光致形变智能聚合物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主 持 人:郑逸群博士,副教授,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院长助理

间:2023319日(周日)14:30-16:00

点:9号楼D102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