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化学与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青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11-30  信息来源:化学与化工系   点击:

为加强青年班主任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提升青年班主任的工作水平,化学与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于11月26日下午在系会议室召开了青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有着多年班主任经验的陈万东老师和李秉朝老师,以及在2020届考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安全工程专业班主任姬保静老师,主要向2017年以来新进青年教师介绍班主任工作经验。系党总支书记郑宁、副书记王明锋参与了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宇光主持。

在交流会上,三位有着丰富班主任工作经验的教师向参会的青年教师传授了经验并介绍了面对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陈万东从班主任工作的重要作用、如何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如何树立学生的信心以及如何挖掘学生的潜力四个方面向青年教师传授了经验。李秉朝通过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孝道教育、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作用,当好学生长辈,用爱心教育、感染学生,提高班级的凝聚力交流了体会。姬保静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在提高学生早晚自习出勤率、评定学生奖学金和助学金、激发学生学习及考研的工作经验,并就如何维护学生自尊心、促进学生自身能力提升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及教训。最后,郑宁指出班主任工作是最幸福的工作,在工作中要做到“热心、耐心、细心”,注意倾注心血、站在学生角度看待问题,及时排除隐患,把化学化工专业的优秀素养应用到学生工作中去。

本次交流活动,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共享管理的好方法、好经验的目的,诠释了新时期现代教师的教育智慧。各位青年班主任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努力让每个学生自身能力得以提升,争取把班主任工作做的更好。

【撰稿:韩红       摄影:张立庆       审核:郑宁      责编: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