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传真 > 正文

儒商学院:雷锋月里学雷锋 青春擦亮志愿红

时间:2023-03-30  信息来源:儒商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儒商学院团委于3月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雷锋月”活动,立足校园、服务社会,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重温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主题团课上,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并通过唱雷锋歌曲、读雷锋日记、讲雷锋故事、看雷锋电影等活动重温雷锋精神,感受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的璀璨光芒。“我们不仅要从思想上感悟雷锋精神,更要从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在学院“雷锋月启动仪式”上,志愿者服务中心副主席谢继勇同学号召全体同学争做无私奉献的追“锋”青年。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满校园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儒商学子从身边小事做起,于细微处播撒下雷锋精神的星星之火。餐厅里,志愿者们发起“成由勤俭败由奢,倡导光盘净餐桌”倡议活动,通过寻找“光盘达人”、现场知识问答、抽取幸运盲盒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濯缨湖畔,志愿者们参加校园植树活动,他们扶苗、挥锹、培土、浇水,栽种下一棵棵小树,为初春的校园增添了丝丝绿意。图书馆里,志愿者们认真清扫书库,将书籍分批整理、归类入库,为师生营造干净整洁的书香世界。校园招聘会现场,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和法律咨询协会入驻“简历门诊”,帮助同学们修改简历,分享求职技巧,助力毕业生就业。


立足专业展风采 服务社会显担当

“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的同学们以专业实习契机,积极参加中共曲阜市委党校组织的“传统文化润初心,志愿义讲担使命”志愿服务活动,在孔庙、孔府讲解相关历史典故,让游客们体验到非同寻常的“传统文化深度游”。同学们走进香格里拉酒店,参加客房管理、餐饮服务、会务组织等服务工作,在实践中展示了规范的职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获得宾客的诸多好评。

下一步,儒商学院将继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播撒在青年心间,努力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

(撰稿:袁芬    摄影:儒商学院新媒体中心    审核:乔东华     编辑:李利)

Copyright (c)  济宁学院 版权所有     
许可证:鲁ICP备12014410   鲁公安网备 37088102000136号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    联系电话:0537-3196001

访问量: